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復活節主日的領會

今天應該好好的慶祝與紀念。

常常在想,服事和接受餵養,究竟何者幸福?也許比較標準的答案是「不能比較」。但我還是傾向說:服事是比較幸福的。禱告完挑選詩歌、重複一遍又一遍地聽音樂檔、推算各首詩歌要唱多久唱幾次、歌曲轉換間的連貫、用電子聖經選經節、評估詩歌之間的氣氛和情緒,說實話,唱詩歌為什麼要帶氣氛呢?事實上應該不需要刻意,而是要去注意每首詩歌的性質,善用這個特質頌讚、歌詠在天上的父神。若有什麼樣的感動,那也是聖靈的親自動工,人又如何能夠刻意地去安排呢?

神也會使用人的預備啊!那麼事先的預備,思想如何帶氣氛,如何引領敬拜,又不見得那麼的「斧鑿」。我的個性不容許我在重要的事上採取寬鬆的立場,我必定會一再地演練和預想各種會遭遇的狀況,領會時,每一句要說的話都已經寫了下來,並不是沒有彈性和修改的空間,只是如何在唱詩的中間去感受聖靈的提醒,讓聖靈來帶領整個敬拜的情感,讓每個人都聚焦於在天上的父。

我需要更勇敢地把整個流程交與 神,而非設想出一個合乎理性邏輯的流程,一個合乎我認為該有的平穩、寧靜標準。

大場面我並不害怕,甚至緊張也談不上(畢竟已經做好了準備),然而我是不是首先被聖靈充滿的那位呢?是不是敬畏上帝的那位呢?我像是在船上的彼得,驚懼疑惑之中仍願問:「主,如果是你,請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。」

宋尚傑的日記一再地提醒著我自己,他的領會、講道,乃至於一切的聖工服事,憑藉的不是自己的能力,而是獨憑 神的能力。並不是說事工要做得多麼大、要得著多麼不容易的稱讚,這太令我害怕了,站立在 神面前的肯定不是驕傲的人。而是求主能調整、煉淨我,更加合乎祂的使用。是有信心跨出去的,亦是能持守到底的。

能力再好的人,若不交給 神來掌管使用,那麼他所能做的也不過就是人所能做的。

更願我不看別人的評價,而是只討父神的喜悅,只求祂的使用,甘心樂意地。

1 則留言:

LW 提到...

我也覺得「事前安排架構」和「接受聖靈的即時引導」是不相衝突的,兩者可以相得益彰!畢竟,敬拜決不會只有「靈」的敬拜,而是「靈魂體」都要一起敬拜。

那麼,用「魂」來做理性的思考又有何不可──只要是全心獻給神的,都會蒙悅納。

謹以此來呼應你的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