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何事吹皺一池春水

上帝朝著湖面投下一顆石頭,頓時起了一圈圈漣漪

團契和牧區,自始至終都是一個隱晦曖昧的問題,兩者從來無法切割,至少內部的切割是無能為力的。核心同工之間,我不能說心照不宣,然而不能言說的部分,卻顯得怯懦了。觀察到,卻沒有被正式地提出和討論過。

Role model 和 vision是我在意的,然而在這兩項上都顯得搖擺而模糊。對於在意呼召和異象的基督徒,這是很嚴肅的問題,主日不應當只是單純為了維持聚會,他本身具有更radical的概念。顯然這就回到是否能完成牧養以及福音這兩個使命。倘若在更好的情形是達不到之下,那麼如今的局面自然是無可奈何地接受,然而現今卻是不然。

一個具有傳承意味的團體,就必須更嚴肅地看待現在的狀況,送往迎來成為常態是嚴重的問題,當中的定位不僅涉及了服事的人,亦包含了來到當中認識神的人。不過現在的狀況看來,並沒有太大的發聲空間足以交流。而我處在一個必須做決定的關鍵時間點。

保守的作法是留到不能留,然後順理成章到地方教會。然而對我而言,這一點也沒解決根本問題,這也是不負責任的作法。留在牧區,是為了避免讓新任的同工產生更大的破口、懷疑,更別讓以其他的理由模糊了焦點,而在當中也盡可能地去守望,最重要的是,當初神就是如此帶領(至少我所領會的是如此)。無論如何,如今都是一個關鍵點,重點顯然在於不能模糊焦點,不能敷衍交代。

但這是否代表了一個毅然決然地行動表態,是需要禱告尋求的,雖然我自己傾向這麼做,但我所處的地位有何等尷尬,加上我的性情,意味著這裡面等同於攤牌。推拖拉不是我的風格,但神要我做的是什麼?

平地一聲驚雷就要響起了,只是當中代價為何?我必須要和領我信主、為我施洗的人攤牌,甚至從此有了嫌隙(這並不是單純地轉換教會,而是挑戰了當初設立牧區的決定),這難道不也挑戰著一年多來所發生的一切嗎?憑著愛心說誠實話、不可虧欠人...如果說拍拍屁股走人,那就是屁也不如了;如果說只是鄉愿地不去想,這也可那也可的,在神面前也不會是良心無虧的。只是我找得到人問該怎麼做嗎?

我這次不會去問Why me, Lord?了 只是這條路顯得路斷人稀

4 則留言:

LW 提到...

這麼嚴重喔?
好吧,我承認我不明白為何非得牽扯到意識形態之爭。我所能做的只有為你禱告。

after1968 提到...

等你回來之後,我想和你談談。Wade

wiiseen 提到...

恩....我也不知道...

Unknown 提到...

今天才讀到。
竟然從來不知你的網誌。
可以轉貼嗎?

我願意為我們禱告。